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手作DIY 創造自我獨特魅力

張淑靜/講師

 

喜歡手工藝的我,原本就愛玩些手作藝品,自從同事邀約參加『水晶串珠的課程』後,就迷上透明晶亮的水晶玻璃。

 

還記得在報名處看到老師的成品時,心裡就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從初階、入門、進階,慢慢的讓自己的技巧更加精進,到現在也有56個年頭了!

 

雖然有時只是參與短短的課程,但是它卻是帶領你進入那個專業領域的一扇門唷!若能藉此機會打下基本的技巧與基礎,以後即使遇到較困難的作法也難不倒你!像我在這其中就深深體會了不少。

 

 

 

 

我的作品 獨一無二

 

由簡單大方的『五行珠』吊飾開始,到現在的泰迪熊、觀音、媽祖、、等等的作品,都是從一顆顆珠子慢慢組合、成型到完成的,過程中充滿了期許及期待。

 

雖然在製作過程中偶爾也會遇到不懂、腦袋打結的時候,還是會憑藉著毅力及衝勁,ㄧ試再試的想辦法完成。所以,每次完成作品時,心裡是滿滿的感動、愉悅,只覺得自己的成品是那樣獨特及美麗,這種「成就感」決非三言二語能形容,需要自己親身去體會,才能瞭解。

 

 

 

 

 

簡易教學 傳達給每一位想去瞭解串珠的你

 

我想讓大家一同體會這種成就感,所以2年前開始參與較進階的作法圖製作及繪圖,過程中更瞭解到-水晶串珠,最最重要的是一個簡單明瞭、讓人易懂的作法跟教學。

 

我覺得串珠不再只是興趣及嗜好而已,它更代表著推廣及傳承,能將自己喜愛的興趣,透過文字及圖畫傳送、表達給每一個想去瞭解串珠的你,這份成就比什麼都更有價值!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