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維洛娜義式廚房 隱藏巷弄間的好味道

 

李怡家/採訪報導

 

 

 

 

「維洛娜義式廚房」有別於其他餐廳的經營方式,在鳳山國泰路國宅區內,店內沒有裝潢的加持,擺設全由老闆楊德昇與女友兩人合力佈置,締造出一種簡單、溫馨的感覺。老闆表示現今許多人用餐都是「吃裝潢」,似乎餐點好吃與否已不再是那麼重要,所以他想顛覆這些刻板印象,特地尋找較隱密的地方開店,讓顧客自己來尋找美食。

 

對餐點的堅持 全程手工製作

 

現年28歲的楊德昇老闆,累積8年法、義式餐點經驗,店內菜單不論食材、佐料,都是由老闆親自前往市場選購,餐點使用的醬汁及飯後甜點也皆由手工製作。

 

一般在餐廳看到的茄汁紅醬,大多是使用市面上販售的蕃茄醬調配,但在維洛娜可不是如此。在這裡,老闆選擇購買大批的新鮮蕃茄,慢慢調配出茄汁紅醬,搭配義大利麵口感極佳。

 

因為店家開設在國宅區內,有些居民無法接受正統的西式料理,所以老闆為了配合大眾口味,特別新增西式炒飯料理,運用國外的手法,使用鬱金香及美式香料粉做調配,頗受食客好評。

 

手工創意甜點 不容錯過

 

「維洛娜義式廚房」除了提供餐點外,也有許多手工創意甜點,像是「焦糖布丁」使用雞蛋與牛奶調配,再用烤箱去烤,口感帶硬不像一般市面上的布丁,吃起來軟綿綿,反而有種綿密扎實感,再搭配焦糖口味,甜中帶苦的滋味,十分特別。

 

而維洛娜的手工「鬆餅」與其他餐廳不同的地方,在於鬆餅粉是老闆與女友兩人在吃了很多失敗的作品後,合力調配出來的。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各種不同的滋味後,研發出來的鬆餅特別的不同,熱熱吃表皮酥脆爽口,冷掉時則會變Q,但滋味還是一級棒。

 

隱藏於巷弄間的餐廳,往往帶給人們一種神秘感;未來老闆計畫前往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進修,讓自己學習更多不同的料理,帶給大家更多不同的感受。你心動了嗎?快提起你的腳步馬上行動唄!

 

 

 

 

維洛娜義式廚房

營業時間:10:00-14:00  16:00-21:00 (週二公休)

外送專線:07-7191257

住址:高雄縣鳳山市國泰路二段606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