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衛武營曾是一片沙塵掩覆的神秘軍區,現在是樂舞悠揚的開放園區,未來將與台北兩廳院形成南北連貫的文化軸線、台灣與國際連結的新門戶--21世紀台灣新地標。

 

南台灣國際藝文焦點

 

法蘭馨候班--荷蘭建築大師,設計的靈感來自衛武營區內錯落虛實,曾是軍事掩體的老榕樹群美麗景觀,建築外形浮動的線條,如舞者柔軟跳躍的韻律、如川梭林間的樂曲,如優游大地的魟魚,賦予她更多詩意的想像,及翱遊國際的未來。興建總經費近百億,預定2013年完工,設有2260席戲劇院、2000席音樂廳、1254席中劇院及470席演奏廳,公共設施有榕樹廣場、餐飲、環形屋頂景觀台、停車場等。中心位於57公頃都會公園內,將使南台灣成為國際藝文新焦點地標。

 

營造南部優質的表演藝術環境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於969月正式掛牌成立,重點工作除推動硬體設施的興建外,另外,也同步透過「南方表演藝術發展計畫」軟體配套措施,經由「南方團隊扶植補助」(96-98共扶植雲林至屏東300個表演團隊)、劇場人才培育(劇場學院、大師講座)及藝術欣賞人口的培養(利用目前舊營房閒置空間再利用成小劇場、戶外舞台,每週定期辦理多元的表演藝術活動)等子計畫共同營造南部優質的表演藝術環境,期待硬體興建同時,也能帶動南台灣整體藝文風氣的發展。目前的展演活動大多為免費性質,歡迎您前往欣賞。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