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宜古宜今 文武合一新鳳山

 

胡凱晴/採訪報導

 

高雄縣鳳山市建城歷史即將邁入220週年,加上捷運橘縣即將在今年八月份通車,為了搶得捷運通車的觀光商機,鳳山市建城220週年的城慶活動除了結合美食和旅遊之外,鳳山市長許智傑還計劃融入市內三間軍校展演的獨特劇碼,要創造一個宜古宜今、文武合一的城市新風貌。

 

許智傑表示:「全國知名的陸軍官校、步兵學校、中正預校都在鳳山市,我們已經跟國防部申請,將來一個月會有一場閱兵戰鼓隊、戰技隊、樂旗隊等軍校表演,這是我們得天獨厚的資產。」除了軍事展演之外,鳳山的美食也是一大特色,鳳山超過50年的老店很多,例如百年赤山粿、70年的吳記喜餅、60年的龍山寺肉粽、50年的錦昌綠豆椪、40年的五甲花生糖等等,都是遠近馳名的台灣名產。許智傑說:「捷運出口附近的拓寬和綠美化工程都已經接近完工,市公所將會搭配沿線美食規劃幾條不同特色的旅遊路線,包括景觀步道、自行車路線以及延伸到鳳凰山(原雞母山)的登山步道,未來民眾在捷運出口就可以取得旅遊地圖,歡迎大家搭乘捷運到鳳山來遊古蹟、騎自行車、品嚐美食買伴手禮。」

 

阻礙鳳山市發展的最大困境,便是停車場不足以及巔峰時段的交通壅塞問題,捷運完工之後無疑是對鳳山的城市發展注入一股活水,加上鳳山火車站鐵路地下化完工以及體育館遷址興建停車場案通過之後,深富歷史意涵的鳳山市將更具生命力,增添允文允武、宜古宜今的城市風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