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給心智障礙朋友一個擁抱

 

高雄縣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

 

 

 

社團法人高雄縣心智障礙服務協進會是高雄縣內唯一專門服務心智障礙的社福團體,於民國81年成立,88年完成法人登記,成為社團法人。提供的服務項目有個案服務、就業就養轉介、轉介職業訓練及就業輔導、育樂休閒活動及各項相關活動講座辦理。

 

心智障礙者在就業市場中,一直是屬於較弱勢的族群,他們適應工作的時間比一般人來的長,面對變化的反應也比一般人慢,因此協會特別規劃安心工坊、安心庇護農場、安心天使庇護餐坊,期待在自然職場情境下,讓心智障礙者有效學習工作技能,且能有安全並穩定的工作環境。

 

 

 

 

安心工坊

 

「安心工坊」是由一群心智障礙孩子所組成的布飾品工作室,以永續經營為目的,生產各種實用的布飾品與產品代工,提供心智障礙者穩定的收入來源。工坊成員們歷經了多年訓練,從簡單的抱枕、名片夾及環保袋製作,到如今的時尚提包設計,雖然成長緩慢,但是令人喜悅而滿足。目前產品項目涵括布飾品設計生產、飾品加工設計、布(皮)飾品代工、商品包裝設計等,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與「安心工坊」聯繫。

 

 

 

 

安心庇護農場-綠色活力園

 

綠色活力園佔地約6000,由楊秋興縣長無償提供予本縣身心障礙者耕種,堅持「給他們魚,不如帶領他們到有魚的地方,教他們如何釣魚」的理念,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能力,進而自力更生。園區內設有身心障礙者耕種區、縣民農園區、土窯烤肉區、生態教學區、親子戲水區、蓮花池等。您可以利用週休二日的時間,來庇護農場體驗田園生活,在清香的空氣中釋放您的壓力,感受美好的一天!

 

 

 

 

安心天使庇護餐坊

 

「安心天使」餐坊,由一群樂天知命的憨喜寶寶經營的複合式餐坊,店內以木質架構搭配古樸的磚塊設計,與別具風韻的古典窗棱和懷舊的裝潢相互呼應。在這裡,您可以選擇在午後和情人來個下午茶之約、和家人來個家族聚餐,當然也可以在這裡辦個同學會、或開業務會議,就著滿室的悠閒氣氛,傾聽慵懶輕緩的音樂,再加上憨喜寶寶熱情的服務,「安心天使餐坊」是您用餐的最佳選擇。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