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鳳城文藝-鳳山地方文化館

 

館長 曾文吉

 

 

 

 

放慢您生活的步履,走進鳳山地方文化館!

用心品嚐鳳山古城的點點滴滴,在找尋鳳山縣城221年歷史文化足跡,

也凝視現在,也展望這個文化古城的未來,

走進鳳山地方文化館,聽鳳山人說不完鳳山庶民故事,

及數不清文化館快樂回憶!

只要您進來鳳山地方文化館,看在地人用心的經營,

用心來體會!用心來融入!

您一定會更加疼惜這個城市~這塊土地!

 

 

 

 

 

文化館 展現在地文化特色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推動地方文化館設置,是希望透過公部門結合地方社區力量,將地方產業、在地工藝技藝、自然景觀景色、歷史記憶、在地庶民文化人文資產、作一完整保存,並再賦予活化新力。文化館的經營並不是一蹴可及,在你還沒發現鳳山地方文化館前,其實已經耕耘很久了。文化館的設立是一個可以展現在地文化特色、活化社區機制的所在,是可以肩負起推動鳳山地方文化、觀光、休閒的任務。

 

 

 

 

 

文化館 活化與保存鳳山文化資產

 

要以鳳山縣城文化為基底,推動發展鳳山文化觀光產業,藉由許智傑市長所暢導遊古蹟、喫小吃為鳳山城市行銷核心價值,搭配鳳山文化節四季逍遙遊鳳山,及在地人創意來行銷鳳山文化古城。鳳山市長許智傑說:「希望透過鼓勵在地力量參與,活化與保存地方文化資產,結合地方產業相互輝映,進而帶動地方與館舍永續發展,是對鳳山地方文化館經營的期許。」

 

 

 

 

 

文化館 邀您一同戀戀鳳山城

 

文化館內有鳳山社區產業鳳山伴手禮介紹及傳統技藝展示,也有在地工藝藝術推廣中心及工藝教室;館前廣場提供學校機關團體預約參訪鳳山縣城大富翁遊戲、平日夜間則提供社區民眾土風舞、社交舞、鳳山排舞教學活動。

 

文化館鐵馬站提供鳳山遊旅街道地圖介紹,提供預約鳳山古蹟導覽解說服務,騎鐵馬遊鳳山城,賞鳳山溪品嚐鳳山小吃,歡迎您一起戀戀鳳山城。

 

 

 

 

 

出鳳城記-鳳山新城從心出發

 

鳳山護城河寫生比賽:

 

藉由寫生比賽,用心看鳳山,畫出鳳山護城河之美,培養市民藝文欣賞之能力。

 

活動時間:98726(星期日)08:00-12:00

報名時間、地點:08:00-08:30在曹公廟前廣場現場報名,並領取畫紙。

主辦單位致詞及活動說明:08:30-09:00在曹公廟前曹公路旁。

寫生活動時間、地點:09:00-11:00 鳳山護城河。

寫生作品收件:11:00-12:00 曹公廟前廣場。

 

(完成作品者,贈送紀念衫一件及鳳山文化觀光導覽手冊一本)

 

 

 

 

 

 

鳳山地方文化館基本資料 

1.地址:高雄縣鳳山市青年路二段77號(鳳山市青年路與光復路口/青年公園)

2.服務專線:07-7905529  傳真:07-745369

3.電子信箱:wenchin0715@yahoo.com.tw

4.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enchin0715

5.營運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00-1800

【每週一為休館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