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今年玉荷包質量俱佳 鳳荔文化季嚐鮮好口福

 

編輯台整理報導

 

 

 

高雄縣著名農特產玉荷包已進入結果期,受氣候影響,今年玉荷包的質與量都可望增加,民眾可大快朵頤當令美味、更有口福。配合玉荷包盛產期,縣府也在五月二十三日開始規劃一連串的活動,今年的「2009高縣鳳荔文化觀光季」將是個豐富的盛宴,歡迎民眾屆時前往嚐鮮採購。

 

  高縣玉荷包荔枝產量居各縣市之冠,大樹鄉更為鳳荔之鄉,所生產的玉荷包籽小、果肉厚實質細,甜度高、口感彈性又多汁,為果中極品,深受國人喜愛,每逢五月中至六月中旬產期,總是供不應求。而高縣鳳梨亦品質優良,包含蘋果、金鑽、牛奶等各式品種,芳香撲鼻,酸甜多汁,縣府每年在大樹鄉舉辦鳳荔文化觀光季,都吸引眾多民眾前往採購當令美味。

 

去年玉荷包受氣候影響,產量不多,讓國人大嘆「吃不夠」。今年因荔枝休眠期時氣溫夠冷,各產地普遍開花率佳,雖然後續結果情形也須「天公作美」,但縣府預估今年荔枝的年產量及品質都可望增加,民眾能大快朵頤,更有口福。

 

玉荷包與金鑽鳳梨在五月下旬漸漸進入盛產期,今年的「鳳荔文化觀光季」也同步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高屏溪舊鐵橋濕地公園舉行,現場除了參加寫生比賽、親子活動、鳳荔料理比賽等熱鬧非凡的活動之外,也別忘了來一趟荔野仙蹤鐵馬逍遙遊,感受大樹鄉的山光水色、鳳荔文化產業與生態旅遊的樂趣。

 

 

 

 

2009鳳荔文化觀光季預定內容

 

◎活動時間98523~2428~31日,共計六天

 

◎活動地點:高屏溪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大樹姑山倉庫

 

◎每日活動內容

 

 

 

 

【鳳荔農特產展售】

 

產地最新鮮美味的鳳梨與玉荷包,在此都能一網打盡,還有各農會推出的特色農產伴手禮,等你來品嚐採購。

 

 

【荔野仙蹤逍遙遊】

 

大樹鄉山光水色迷人,來到活動現場可免費參加「荔野仙蹤逍遙遊」導覽,分為「文化觀光之旅」、「產業生態之旅」、與「高屏溪鐵馬行」不同旅遊導覽路線。

 

1.「文化觀光」-佛光山、姑山倉庫、竹寮工作站、龍目井、舊鐵橋、紀念碑。

2.「產業生態」-低水護岸、姑山倉庫、觀光果園、龍目井、舊鐵橋、曹公圳頭。

3.「鐵馬行」-高屏溪畔及濕地生態公園自行車道導覽。

 

 

【玉荷包評鑑】

 

523日將針對縣內各農民所產之玉荷包荔枝,進行品質評鑑,選出一年一度的「玉荷王」。

 

 

【親子闖關活動】

 

鳳梨、玉荷包齒頰留香,但對於鳳梨的故事與「鳳荔之鄉」大樹鄉,你認識多少呢?活動期間將於舊鐵橋濕地與姑山倉庫進行闖關活動,藉此讓親子增加對鳳荔產品與產業的認識。兩處十關通通完成者,還能獲得精美小禮物喔!

 

 

【寫生比賽】

 

快來用畫筆記錄下舊鐵橋濕地生態與大樹鳳荔產業之美。

 

 

【鳳梨玉荷包料理競賽】

 

鳳梨、玉荷包除了是當令美味水果外,也是不錯的料理材料喔!活動邀請婆婆媽媽一起來,發揮料理達人的創意,以色香味俱全的鳳荔料理一較高下。

 

 

【舞台表演】

 

在舊鐵橋濕地及姑山倉庫舞台,皆安排精采的小丑魔術雜技秀、街頭藝人表演秀,中間穿插「定時特賣」、「美食大賽」與「有獎徵答」活動。此外,舊鐵橋濕地尚有充滿年輕氣息的「草地熱門音樂會」,而姑山倉庫亦將上演悠閒的「鄉村音樂會」,不同型態的音樂演唱,君選擇。

 

 

 

 

◎免費接駁資訊

 

為方便來自各地的旅客,縣府在「台鐵九曲堂站」與「高雄捷運大寮站」出口,皆備有免費接駁專車,接送民眾直達會場,歡迎多加利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