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THDA「桿弟訓練班」轟動全台,用心倍受肯定

 

 

胡凱晴/採訪報導

 

破天荒185人報名,不乏應屆畢業與高學歷失業者

 

由行政院勞委會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高雄縣勞工局辦理職業訓練,「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簡稱THDA)」承訓的高爾夫「桿弟訓練班」,提供教授級師資以及設備高級的術科實習場地,一開始發佈招生訊息,民眾詢問的電話就幾乎塞爆THDA所有線路,一個禮拜下來報名人數便衝破百人,截至報名結束THDA網站線上報名人數總共185人,引起各大平面與電子媒體爭相報導!

 

報名學員大半是被裁員、找不到工作、需補貼家用的婦女,少部份則是愛好運動與休閒的求職者,其中不乏國立大學畢業的失業者以及應屆畢業生,讓桿弟的素質大為提昇,桿弟工作相當辛苦需要付出很大的勞力,以往年輕人以及高學歷者不願意做的工作突然變的熱門,除了彰顯出THDA用心開辦的訓練班倍受肯定之外,更重要的是失業問題以及民眾面臨失業潮的恐慌!

 

桿弟班學員:增加競爭力是面臨失業潮最好的作法

 

桿弟班由於報名人數眾多,學員必須分成三個梯次參加筆試,再由高雄縣境內的「高雄球場」與「信誼球場」高階人事主管親自面試,經過激烈的競爭之後,遴選出30位學員接受職業訓練,32開訓當天,高雄縣勞工局局長宋廷棟與信誼球場總經理張慶三,皆親臨現場勉勵上課學員與讚許THDA辦訓的用心。

 

即使大部分的民眾先前已從媒體得知,目前球場可提供的職缺大約只有20人,除了通過考試才能接受職訓之外,學員結訓時還得通過學科與術科體能測驗,才能在結業當天的「就業媒合活動」中獲得桿弟的工作,學員仍然十分期待且積極爭取受訓的機會,大部分的學員表示就算最後沒有獲得工作,仍然可以拿著200小時的結訓證書到其他縣市的球場應徵桿弟工作,或是等待境內球場下一波的職缺,有了受訓合格證書就會比別人多出一些機會,學員們認為「增加自身的競爭力」是面臨失業潮最好也最積極的作法。

 

轉化失業恐慌情緒,THDA開辦公益講座與企業補助失業勞工創業班

 

辦理過兩屆昌瑜盃高爾夫球賽的「昌瑜集團」經營團隊,當初看到了高雄縣各球場幾乎都有桿弟的職缺,為了配合政府搶救失業人口政策,以及善盡旗下所屬社團法人THDA服務勞工的社會責任,一方面與各大專院校產學合作尋求教授級師資,一方面和境內各大球場策略聯盟提供職缺,再向勞工局提案開辦高爾夫球「桿弟訓練班」,THDA照顧失業朋友的用心與品質果然倍受民眾肯定。

 

理事長許瑞峰表示:「看到大家為了爭取工作這麼努力,還有面臨失業頓失生計的低潮,覺得很不捨,所以我們邀請了兩位名師免費替大家上兩堂課,告訴失業朋友們『如何尋找就業新契機與職能診斷』,以及『如何轉化失業恐慌的情緒與家人的緊張關係』。面臨失業或轉業低潮的民眾,都歡迎到THDA免費上課,另外,我們也提撥經費和尋求企業贊助,開辦幾堂經過市調篩選出來的熱門創業課程,像是LCD液晶螢幕維修、腳踏車維修、新娘秘書、美容丙級證照等等,失業的朋友只要花材料費就可以學習一技之長,這樣就算找不到工作也一樣可以貼補生活費。」民眾可以打電話07-7438383洽詢更多相關的上課訊息。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