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桿弟訓練班」學員小故事

 

編輯台整理報導

 

 

 

勇敢的單親媽媽 小姐

 

來到THDA是一個驚喜!

 

剛接到桿弟班的考試通知時,就可以感受到電話另一端的耐心與親切,一直告訴我們考題不會很難,讓我慢慢卸下了緊繃的心。在漫長的筆試、面試與等待之後,終於接獲錄取通知,但我是個單親媽媽與低收入戶,因為找工作四處碰壁,所以一直有好心人幫我安排臨時工作,賺取微薄的零用金,與勞工局規定的失業資格不符,讓我陷入深度的緊張、焦慮與不安之中。所幸,THDA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的幫我聯絡與詢問,同時也一直不斷的安慰我,叫我不要緊張、放輕鬆,她們會盡力的協助每一個學員,我才在幾近崩潰的邊緣放鬆下來。終於,在多方查證過後認定我符合受訓資格,我很感恩也希望能把握這個難得的訓練機會,多多了解高爾夫球界。

 

報到當天,來了很多媒體,他們想採訪桿弟班學員的背景與故事,起初我很猶豫要不要接受採訪,從中部搬到高雄就是希望可以離開孩子受虐的傷心地重新開始,THDA的工作人員很尊重我的意願,希望我考量清楚再決定。經過考慮我終於決定勇敢的面對我家受重創的事實,不再逃避、真正開始面對新的人生,各大媒體的記者們都很友善,很關心我們的現況、後續發展,還有孩子的心理,並且也盡量淡化處裡我們的事,讓我可以平靜的來上課。

 

來上課之後,面對報名前的忐忑,心理更多了一份踏實,教練們無私的分享、全面的融會貫通、有趣的教學,都讓我們愈來愈喜愛高爾夫,使我們的信心從谷底整個拉抬起來,面對未來不再徬徨,面對以前的同事,也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是桿弟」。真的很謝謝THDA用心的安排這次的課程,這個訓練讓我卸下了很久以來的心防。

 

 

 

最年輕的學員 小護士

 

桿弟是一項什麼工作?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包括我也不知道,記得第一次聽到「桿弟」這個名詞是從超偶的江明娟得知的,剛好在報紙上看到「桿弟訓練班」,家人也說我從上大學夜校之後,沒工作也快半年了,早上可以來學習一技之長,上完課假如到球場當桿弟,也可以減輕家裡的負擔,所以就上網報名了。

 

雖然我是讀護理的,但是對護理的興趣不大,而且在醫院看到了許多的生老病死,對一些疾病的無力,所以讓我想再多學一些技能,運動又是我的興趣,對桿弟有一些憧憬,所以閱讀了一些桿弟和高爾夫的常識,沒想到幸運的錄取了,很感謝「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用心開辦這個訓練,我才能有這個學習的機會。

 

 

 

 

三聖茭的冥冥註定 黃稚雅

 

失業很久的我,一直以來都在104人力網、全國就業E網找工作,去應徵後也沒下文,曾經也想過要再上專業課考證,但詢問後費用高的嚇人,又讓我怯步。但思考一番發現沒有一技之長,經濟不景氣下,對自己也失去信心。

 

已經二十六歲了依然失業,印象中政府都有辦職業訓練課程,就上網搜尋,找到報名「桿弟訓練」,看完課程介紹後就立即報名,心情感到很興奮,但又因為近來詐騙集團太多又有些許不放心,上網確認這個班很受新聞關注,因為首次開班授課,再次搜尋「桿弟」看了許多桿弟的甘苦談,大約了解桿弟的工作性質。

 

在等待通知的時候,參加真佛宗大雄堂法會,擲茭詢問無極瑤池金母,是否能因為參加桿弟訓練班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意外的三個聖茭,三天後接到「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來電通知錄取,很感謝這個課程,這個機會,讓我重新站起來。

 

 

 

 

最高學歷的學員 小姐

 

若不是這一波金融風暴衝擊下,造成工作僧多粥少,我或許這一生也不會有此機緣,來參加桿弟訓練班的課程。

 

在製造業服務了二十幾年,最後還是因為公司西進大陸而失業,而服務業一直是我想挑戰的首選行業,加上每天可以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健步行走,還有錢可賺,我想這是目前我想成為桿弟的主要原因。行行出狀元,相信只要用心、勤奮、堅持到底,一定能在這個行業另起爐灶。

 

 

 

 

實現多年夢想 流星

 

在去年的時候,台灣的就業市場出現很大的變動,頓時之間好多人失業了,當時很多人跟我一樣剛開始不以為意,最後沒想到自己也失業了,這段沒有工作的日子裡,我投了近90份的履歷,不管是服務業、製造業,各個人力銀行網站等等,但都沒有下文,而且有好幾次都差點被騙。

 

在一次的機緣與巧合之下,我在網路上看見高雄縣政府勞工局與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協辦的「高爾夫球桿弟訓練班」,我就立即報名了,經過一連串的筆試與面試之後,我很榮幸也很高興能有這一次的機會,參加受訓的課程,目前已經上了第三天的課程了,對於剛開始對高爾夫陌生的我,逐漸的慢慢嘹解,不管是打球的禮儀、球桿的種類、打球的規則等等,我很珍惜這個訓練機會,也很希望將來能被球場錄取,真正到球場上為客人服務,實現多年來的夢想,最終還是要感謝勞工局長官及協會的用心,讓我有機會完成這個理想。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