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理事長的話

 

許瑞峰

 

經營傳統的重機具工業17年來,從草創時期的小公司一直擴充到現今年營業額兩億元的營運規模,和勞工朋友們的接觸與相處可說是不計其數,危機四伏的施工現場、充斥噪音粉塵的作業環境、勞心勞力的工作時數、家庭與人際關係的溝通,都是龐大的壓力來源,更不用提及工安意外了。每一位員工都是我的家人,任何一場意外或是日積月累的職業災害對大家來說都是無比傷痛的浩劫。

 

雖然,勞委會制定了許多教育訓練課程與講習,以期降低職業災害與工安意外,也提供部分休閒活動及心靈課程,然而產、官之間的各種距離與環境限制,仍導致制度的落實有不盡理想之處,有鑑於此,我們的經營團隊決定提撥經費成立非營利組織「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以及發行勞工專業刊物「大匯報」,讓大家庭裡的每一位成員,都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訓練環境,以及職場和生活上所需的豐富資訊。

 

我認為,企業除了有形的社會責任之外,無形的關懷與回饋更應責無旁貸的付出。策進會的辦公室佔地170餘坪,包含三間大教室與勞工休閒中心,教室總胃納量約200人,舉凡勞工朋友們所需的工安衛生、職業技能、溝通成長、名人講座、身心靈平衡、娛樂休閒等課程,都可以在寬敞舒適的教室以及完善的術科場地裡快樂學習,不必再受限於空間與時間的壓迫;休閒中心有各種書報刊物、活動訊息、高雅的裝潢、美式吧台和休閒桌椅,歡迎各位勞工朋友和社區民眾把這裡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隨時回來休息與充電。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