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平凡也能有錢系列-動盪正是逆轉的時機

 

 

耀璿(達人集團) 總經理張晉成

 

現金為王、保守至上、落底翻轉…等等的字眼一直在各大分析師的嘴裡叨叨不絕的說著,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尤其是現在信心掉滿地的情況之下,更顯迷濛,看不清方向。俗語說的好,富貴險中求,大多數人對於投資皆是在於發財而非理財,也因此產生不同的做法及差異性,更不用提到是否有視理財的目的而找尋適當的投資工具,或是需要投入的時間了。

 

在你心裡一定也曾出現以下的對話:「這麼複雜,那以後再說好了。」檢視一下:「你是否認為理財是中年以後或是有錢人的事,自己到了老年再理財也不遲呢?」其實,理財致富與金錢的多寡關聯性很小,與時間長短的關聯性卻相當大。到了中年面臨退休,縱使手中有些閒錢,才想到要為自己退休後的經濟來源做準備,恐怕為時已晚,就像此時的動盪狀況,你可能面臨無法承擔風險、更無法在此時有逆轉的機會。原因是「時間不夠長」,這將會產生一個狀況,就是小錢無法變大錢,50歲到60歲之間只有10年的時間,10年若以景氣循環來看,二波循環說不定都還沒步出低迷,退休又是必然之事,所以得認賠殺出,也將使退休蒙上陰影。更產生過大的風險。

 

既然知道想靠投資理財致富,需投資在有一定報酬率的工具,而通常富者都更懂得逢低買進的原理,除了充實投資知識與技能外,最重要的就是觀念,觀念正確就會贏。每個靠投資理財致富的人,說穿了不過就是養成一般人不喜歡、無法做到的習慣且面臨動盪時能冷靜看待的心態而已!

 

現在正是便宜買好貨的機會點,更是動盪可以逆轉的好時機,切記~理財過程中,重要的是紀律、如何管理、以及使用適當的工具,達到簡單有效的管理策略,將是平凡變有錢的籌碼,現在既是低點,縱使你有過人勇氣投入,但是避免人性貪婪,漲高時需要掌控停利機制,也是筆者強調適當管理工具的重要性。衛星配置可選擇目前起伏大,但長期看好的標的市場,如中國等。核心配置可選擇長期穩健,波動小的標的物,如全球債券,貨幣型基金,MAN等。

 

操作模式相當簡單~需要有紀律、且持續投入積極標的(如中國…等),透過管理系統,只要一達成所設定的投資報酬率,就將該衛星配置基金贖回轉入核心配置,但衛星持續的再買入,持續這動作不斷,將可免除人性風險,鎖住獲利,並藉長期投入達到獲利目的。

 

千萬記住「要致富,訂立目標後,要賺時間財,更要賺機會財」,祝所有讀者都能投資順利!

 

 

 

 

 

想要免費獲得目標導向策略系統服務,幫您的基金做健診,請打致富專線:07-743638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