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楊秋興嘉許大匯報的服務精神

 

 

 胡凱晴採訪報導

高雄縣第一個以促進產業升級、降低職災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於今年六月份正式成立,同時發行縣內第一份以服務勞資雙方、提供產官學界專業資訊匯流平台的刊物「大匯報」,縣長楊秋興對於縣內有這樣的服務團體誕生表示非常的欣慰。

  「大匯報」除了報導高雄縣內的大小事之外,還有專業的學者專家解析政令法規、勞安衛問題、國際認證、職業技能、產業情報、人力資源等等論述;在服務勞工身心靈生活美學方面,由各科專業醫師提供身心醫學養生新知,還有具知名度的新銳作家小說連載與畫家提供的插畫、攝影作品。「大匯報」是一份兼顧勞資雙方專業職能及個人心靈成長的專業報,策進會秘書長楊清翔表示:「服務勞工的概念只是引子,策進會與大匯報成立的最高宗旨是,降低職災工安意外提升國內產業競爭力,善本會服務關懷社會之責任。」

  縣長楊秋興對於縣內有這樣默默服務縣民的社團法人與媒體誕生,表示非常的欣慰,楊秋興說:「高雄縣的工業區和勞工朋友很多,很需要這樣的社會團體和媒體來服務產業界,提供教育訓練與專業知識來降低職災是為勞資雙方解決問題,創辦產官學界專業的資訊匯流平台是推動積極的就業文化和人生觀,都是最具有生命意義的社會服務工作。」

許智傑:很感動也很感謝

  「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以及「大匯報」的編輯中心,會址座落在鳳山市最繁華的維新路農會大樓裡,距離鳳山市公所僅有幾步之遙,「歡迎你們成為市公所的好鄰居」市長許智傑十分歡迎策進會和大匯報的進駐,他表示:「很感動也很感謝,縣轄市的資源有限,很需要這樣的社團和媒體來服務市民,一方面可以提昇職業技能解決工作問題,一方面還能兼顧身心平衡提供心靈成長園地,這是社會服務精神的最高發揮。」

  服務是永遠做不完的,所以許智傑總是以「做事盡本分,結果看緣分」來勉勵自己,他也將這句話送給策進會及大匯報的成員,一起為增進全民的幸福而努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