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海協會長訪台後,大陸證照「熱」翻天

 

 

隨著江陳會結束後完成兩岸海運直航、空運直航等四項協議,對臺灣的上班族來講,西進大陸,成為更具誘惑性的職場生涯規劃。

 

根據大陸2005年的《台--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表示:「凡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關的資格證明。」為了取得前進大陸的「合格工作證」,臺灣上班族掀起新一波「考陸證熱」。其中,最熱門的證照以大陸心理諮詢師、理財規劃師及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最受青睞。由於這三個行業目前在大陸還處於起步階段,而臺灣人才以本身豐富的職場經驗及專業優勢,再加上大陸證照的加持,對於前進大陸職場必定備受寵愛。

 

永誠張總經理表示,現在前來諮詢中餐、西餐、烘焙、調酒、美容、美髮等大陸證照的技術人士也越來越多,希望以本身持有的台灣丙級、乙級證照升等大陸證照,除了希望到大陸創業以外,更希望將台灣管理、教學模式引進大陸,在大陸地區開班授課。

 

在景氣差、金融風暴下,上班族積極考陸證、進修學習的人暴增,雖然不一定馬上要到大陸上班,卻希望先考上,等到將來有機會要到大陸創業或是上班時,自己就更有競爭的條件,畢竟大陸證照在大陸就業市場是必備的條件。永誠公司張總經理表示,考取大陸證照已經成為前進大陸的必備工作證,取得證照除了要審核證照的真實度以外,最好取得全中國地區可使用的證照,以便確保學員未來就業、創業的權利。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