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虹色舞台-04 小叮噹學姊

 

夏霏

 

老師一走進教室,便開始口沫橫飛地講課,邊唰唰唰地寫起黑板。學姊的三明治還沒吃完,一手抄著筆記,一手拿著三明治吃,看起來好忙碌。我也低下頭開始努力地抄筆記,偶而偏頭看看學姊,她手中的三明治一直都是半截。哎呀!一個三明治怎麼吃了半小時呢?真慢。看學姊趁老師轉身寫黑板時偷咬了口三明治,不看還好,定神一看,學姊的一口竟然把半截三明治給解決了!

 

我嚇得掉下手中的筆!

 

彎身撿筆回來,學姊手中不知何時又多了半截三明治。原來,每次我所看見的三明治都不是同一個!這倒引起我的興趣。我開始盯著她看,發現她兩口解決一個三明治,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從背包拿出一個「新的」三明治來吃。我盯著她看的這一個半小時,她就吃了十二個三明治!而且沒有喝任何飲料喔!

 

「小啾,她是怪物!」我看了目瞪口呆。

 

小啾扳扳手指:「沒錯!八個耶!太可怕了。」

 

「不!是十五個。老師來之前她就在吃了。」小禹說。

 

你以為她飽了嗎?

 

不!

 

下午的課她提著兩大袋滷味出現。

 

學校附近賣的滷味平時一個人大概吃半袋就很撐了,只見她在半小時內呼嚕嚕吃完兩大袋滷味,撫著肚子說,「唉唷!好飽喔!」

 

我心想,「原來妳也會飽啊?」

 

學姊喃喃自語:「早知道就不要在等滷味時吃便當了……」

 

天呀!這是在參加電視冠軍嗎?

 

「蓓蓓,我以為妳的食量已經很驚人,沒想到學姊簡直是外星怪獸!」小啾說。

 

「不然妳以為好端端一個正妹怎麼沒男友?跟她吃過飯的都被嚇跑了。」小禹搖著頭說。

我已經驚愕地說不出話來。

 

後來聽學長說,其實學姊的豐功偉業還不只這些。有次大家討論作業約在麥當勞,大家到達時學姊桌上已經有兩個空盤,學姊笑著說,等太久無聊就吃了兩個一號餐。大家到齊後,她又點了一份餐點。開完會,學姊說她要去照顧一個感冒的學長,說他病到爬不起來,要去煮麵給他吃,便先離席。大家看著她桌上四個用完的餐盤,面面相覷。

 

隔天,感冒的學長來學校,大家問她學姊昨天煮了什麼好料給他吃?他苦著臉說,學姊煮了一鍋泡麵,大概四人份,煮好了給他一小碗麵,將剩下的都吃掉了。學長悲情地將小碗麵吃完,學姊笑著問他,「還餓嗎?餓得話我再煮一鍋。」學長心想,學姊還真是貼心,趕緊點頭說餓。

 

第二鍋麵,學長一樣只分得一小碗。學姊又把剩下的吃完,對他笑笑說,「有吃飽吧?我明天再來幫你煮。」然後高興地走掉。學長實在餓壞了,不顧發燒的病體,跑到學校來覓食。

 

「她的胃簡直是四度空間!」學長說。

 

「我們叫她『小叮噹學姊』好了。」小啾說,「不過她的口袋是長在嘴巴上的。」

 

「妳很壞耶。」我說。

 

不過真的還蠻貼切的。

 

「小叮噹學姊」的恐怖食量實在驚人,光看她吃我就飽了。我和小啾晚餐也沒吃,就到話劇社去參加選角。

 

在選角教室外面,我們又碰到小禹。

 

「你來幹嘛?」小啾沒好氣地問。

 

「來參加選角啊。」仗著自己是國劇系的學生,小禹驕傲地說,「怎麼?妳這門外漢也來湊一腳啊?」

 

「你這戲子懂什麼?」小啾才說出口,便後悔了。在這裡等候的,每一個人都是想要來演戲的「戲子」,這一罵,可得罪不少人囉。

 

其實我知道小禹為什麼來。這背後,有個很浪漫的理由。

 

「去年我來觀賞話劇社的期末演出,遇到我的真命天女。」小禹告訴我。

 

我從來沒見過他這麼認真的表情。

 

小禹陷入回憶,「舞台剛熄燈沒多久,她在我隔壁匆匆入座。烏黑如瀑的長髮香味撲鼻,看到感人的地方,肩膀還微微抽蓄。因為燈光很暗,我始終看不清楚她的臉。不過她的皮膚很白皙,側面輪廓更是動人。」

 

「妳知道嗎?我就是為了她才立志要考這裡的!而且非戲劇系不唸!」小禹激動地說,「我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演出的機會,不管是系上或是話劇社。我努力爭取演出,不放過任何一個上台的機會。這樣,說不定她來看我演出,我們又會再一次命運的重逢。」

 

「想不到你這麼浪漫。」我說。

 

所以他會出現在話劇社的徵選,我並不意外。

 

「好啦!你們別吵了。」我指著教室大門外的桌子,「小禹,那邊有報名表,你快去填一填。」

 

小啾低下頭填報名表,到了【角色志願】那一欄,她停筆思考了好久。

 

「蓓蓓,你覺得我只寫一個志願怎麼樣?」

 

我拿起報名表看,這是一個有關相親的劇本,角色共有六個:兩個感情創傷的男女主角,迷糊蛋和陽光男、女配角萬人迷、狐狸精、苦情花、男配角木頭男和花心大少,還有一些更奇怪的路人甲乙丙。

 

「我只想填『狐狸精』這個角色耶。」小啾說。

 

小禹在一旁噗叱笑出來,「你嘛幫幫忙!妳演『狐狸精』?演『綠油精』還差不多!」

 

「我當然要演『狐狸精』!這叫演技!你懂不懂啊?」小啾說。

 

「你當觀眾是瞎子啊?」小禹吐槽她。

 

「你們留點力氣在選角時表演好嗎?」我說。

 

選角是依照號碼一個個進入教室,共有三個裁判,分自我介紹、才藝表演和臨場考驗。由於一次只能一個人進教室,我們只好靠著教室的玻璃門看教室內考試的情形。隔著玻璃門,裡面的徵選者使出渾身解數,唱歌、跳舞不稀奇,連後空翻、變魔術都來了,有的男生甚至跳起鋼管舞來(還自攜鋼管,超專業),真不知這些才藝跟劇本有何干係?或許只是想給編導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教室裡面的考試如火如荼,卻因為聽不到任何聲音,表情滑稽的徵選者,個個像默劇演員誇張地手舞足蹈。小啾一邊揣測題目,一邊喃喃自語等會兒的自我介紹,只見小禹老神在在倚在牆邊,睨著小啾:「哎!外行人就是這樣。」

 

小啾這次沒回嘴,只丟給他一個「你給我注意點」的惡狠眼神。我很慶幸他們這次沒鬥嘴,不過走廊盡頭傳來的腳步聲,卻令我瞪大了眼......

 

「小叮噹學姊!」我和小啾不約而同叫出來。

 

她來這裡做什麼?

 

只見她優雅地走過我們面前,停在教室門口拿徵選報名表,再從背包拿出細緻雕刻的鋼筆,從容不迫地填起表格來。

 

「她也來徵選?」小啾瞪大眼睛對我說,我則因太過驚訝說不出話。

 

學姊那高貴的氣息和我所見識到的「食物黑洞」形象,在我腦海激烈交戰。早上十五個三明治,已經把我嚇到了,她中餐還吃了兩袋滷味加兩個便當!要我吃這麼多東西大概一天都無法離開餐桌吧?學姊怎麼沒去填她的無底胃,有空到這裡來徵選演員?

 

我和小啾都困惑不已。(待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