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歲末大掃除,教你垃圾變黃金

 

裁員、減薪、做二休一……眼看著年終獎金也被金融海嘯淹沒,今年的年到底該怎麼過?如何讓微薄的壓歲錢長大?不妨來個年終大掃除,把家裡的黃金挖出來吧,歲末年終您除了當省錢一哥或一姐,還可以自己攢壓歲錢!

 

景氣冷颼颼失業率再創新高,人人自危不敢消費新品,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買東西時開始精打細算、錙銖必較,反倒讓二手貨熱門了起來,從事二手貨買賣有十年經驗的「21倉庫」老闆郭獻文表示:「景氣不好加上歲末大掃除的需求,從事貨物清理業、二手貨實體店面買賣以及網路拍賣的業者,營業額皆逆勢成長了一至兩成」。不過,也不是所有的二手貨都能賣得好價錢,經營二手唱片買賣的老店「小蔡的店」建國分店店長蔡馥穗則說:「受不景氣影響,現在比較舊的華語CD,收購價大多只有10~20元,售出價格大約100元;較新或較熱門的CD收購價大約70~100元,售出價約200~300元,但如果CD庫存量多的話,則不一定會收購,西洋專輯也只比華語多一些價錢而已」。

 

雖然二手商品的行情不一,但主要的估價依據還是不脫離1、市場行情2、商品賣相3、流行趨勢,到底哪些二手貨是黃金,可以送到拍賣店賣得好價錢,哪些可以直接送給「少女的祈禱」,我們列了一張清單供您參考(上方附表)。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