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同心圓 動物情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台灣第一個完全由私人力量組成,且為非營利的民間專業動物救難組織,1995年成立於高雄,2007年正式立案為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十年多來已完成數千次的救援任務,成功救援超過四千多隻流浪動物的生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1995年有鑒於台灣街頭傷病受虐犬繁多,國內亦缺乏完善的救援組織,憑著一股愛狗救狗的心意,於高雄成立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近年來,台灣養狗的人愈來愈多,養狗人常常都擁有數十甚至數百隻狗兒,他們都非常愛狗,但卻缺乏專業的救援技術,於是大隊長-倪兆成便於2001年開始協助街頭餵養流浪犬的愛心媽媽,捕捉街頭傷病受虐的流浪犬及待結紮的母狗。所有的狗兒和人類一樣,都渴望能擁有一個愛牠的家庭,2002年開始在各大拍賣網站以免費認養的方式,進行推廣流浪犬的認養工作,雖成效不錯,惟因法令限制不久即告中斷。

 

跨國合作,愛心無網界

 

2004年初正式架設獨立網站,並於5月正式開放,有鑑於國內傷病犬的認養成效不佳,10月開始與美國舊金山動物保護團體合作,開始推廣跨國認養作業。2005年為將台灣流浪動物就援與認養工作由國內推向國際,於6月積極展開網站英文化作業,7月正式對全世界開放。

 

20062月,一名愛心網友在馬路旁看到一隻狗兒當場遭汽車撞擊,狗兒的哀號聲聲聲震入網友耳裡,由於不忍狗兒疼痛,於是便抱起狗兒直奔醫院,只是醫療費用沒有著落,只好先墊出自己的註冊費,再至討論區請求網友協助,短短不到2個禮拜的時間,籌募了10多萬元,不但募足了狗兒的醫療費用,也募足大家的一念善心。

 

20086月,南部的一處狗場淹水,狗兒死傷無數,創園人忍住被狗兒驚嚇所咬傷的手臂,還差點斷肢,拖著疲憊的身軀上網尋求協助,不到短短數天的時間,即有近百名分布在北部及中部的網友號召南下打掃狗園,募得數十萬元,也募得數百包飼料,狗場的主人儘管自己狗場已面臨財務危機,仍不顧一切進行搶救工作。目前在網站的討論區仍到處可見大家的愛心滿滿。

 

愛心無網界亦無國界,不分你我他,何處有難,何處伸手救援,且讓這份愛延續不間斷,也讓台灣眾多苦難的小生命都能獲得救贖。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 http://www.savedogs.org/

 

ATM提款機/銀行轉帳捐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

土地銀行 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05 帳號:024-001-201201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 帳號:2263871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