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理財大補帖-我想要變有錢

 

達人集團高雄分公司 總經理張晉成

 

你在看我嗎!?是一個相當優雅的女星替一個知名的化妝品牌所說的廣告名詞,但是今天我即將用這句話來跟你分享一切看似簡單但卻很難執行或是普通人很難理解的實際作法,通常看到這裡的人有10%的人將會致富,因為你對很多事務有興趣,至少有關於錢的事情,你會注意。但是千萬別忘記了只有10%機率,後面將有更多的事項來看看你到達100%(有錢)的機率有多少?

 

投資,不是站在甚麼位置,而是朝向哪個方向

 

「我怕輸錢,所以我是不會投資的」「炒股票有如賭博,我絕對不會做」

 

其實拒絕投資又豈止兩個以上的原因呢!更何況有太多人覺得只存在定存享受著比貨幣貶值率還低的利率呢!若是你不認同的話,恭喜,你已經邁向50%的致富門檻了。因為你可能明白了光靠勞力工作每月30000元的收入,就算是每月存1萬,年累計共存了12萬,3年後存了36萬的效用有多大呢?因為光負利率(通膨4% -定存2.5%)就足以讓你每年以減少5400元的速度在侵蝕你的本金呢!

 

我還是想要變有錢該怎麼辦呢?將辛苦賺來的錢累積(儲蓄),分配做一個簡單的配比(資產配置) 此時即可得到了致富80%的機率,因為你的錢將在有效累積中超乎你想像的長大,請看上方的投資範例:

投資者A及投資者B每年都供款2,000美元做基金儲蓄,不過投資的時間不同。

 

A30歲時就已經開始供款,35歲時停止不再供款,但是讓該金額繼續投資下去,直到60歲。B是在36歲才開始供款,每年不間斷,直到60歲,假設大家的投資回報率都是12%你猜最後是A的錢多還是B?

 

-----------------------------

 

又一個神奇的結果「金錢的時間值」幫了A君,就憑著在35歲以前投資的5年共累積18,178元,就可以贏過起步較晚的B君,縱使B君所存的金額高過A君很多。不過要記著,這個示範是要告訴大家除了早點投資,更不是要大家供到若干年後就停止,因為太早停止供款就失去了基金儲蓄的真義,所累積的金額未必達成理財目標,特別是退休。

 

關鍵的20%設定利用錢的目標

 

怎樣才能讓自己遠離越工作越窮的時代?除了當機立斷的儲蓄,另外就是你已經手上握有1桶金(100),且需要充分的運用,但是在投資過程中,很多人錯失了獲利了結的機會點,當然是因為自己不懂市場機制,另外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沒有用錢的目標,畢竟獲利到了50%也不知道將那筆錢拿回來做甚麼,而就順理成章的繼續放著,但殊不知,市場景氣一過,獲利回吐,也間接的將獲利吃掉。所以設立自己用錢的目標,是最有效降低獲利回吐風險最好的方法,買房、買車、籌教育基金、退休基金,都應該事前就設定好金額以及目標。

 

  雖然每個人對於致富的數字都不同,但是做與不做其實是大家看待富與不富的真正原因,畢竟快樂的泉源不是在金錢多寡,而是在你想用錢的時候,口袋裡就有那些錢是最好的狀況了。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