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THDA揭牌 開幕酒會貴賓雲集

 

胡凱晴/採訪報導

 

 

 

 

以促進產業升級、降低職災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Taiwan 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簡稱THDA615於高雄縣鳳山市農會大樓正式揭牌成立,隆重的剪綵開幕酒會上嘉賓雲集,包括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鳳山市長許智傑、永豐餘集團林春旺處長、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代理校長方俊雄、前副縣長現任義守大學教授吳裕文、輔英科技大學鄭立新教授、大仁科技大學葉勝雄組長等等,以及企業界多位代表皆冒著風雨到場致意。

 

 

 

葉南銘:產官學攜手合作勞工之福

 

高雄縣勞工朋友們的安衛證照教育訓練以及身心靈成長部份,很少有產官學合作的前例,副縣長葉南銘在致詞時表示:「高雄縣工業區和勞工朋友非常多,很需要像策進會這樣的服務機構,但是目前縣內只有官方機構,能夠服務勞工的部份很有限,因此我們很樂意提供官方資源,讓產官學都能一起共襄盛舉,照顧縣內廣大的勞工朋友。」許智傑也表示:「縣轄市的資源有限,很需要產官合作來提昇勞工的職業技能解決工作問題,一方面還能照顧勞工朋友們的身心靈成長,這是發揮最高的社會服務精神。」

 

日前與THDA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書的高應大代理校長方俊雄表示:「高應大有300間實驗室、4個學院、18個系所,可以提供產業界豐富的研發資源與人才資料庫。策進會成立宗旨是降低工安職業災害促進產業升級,這也是高應大推動產學合作的宗旨,未來不論是人才交流、合作引進或研發新技術等,我們將本著相同的理念資源共享,這是產官學界的福氣,我們是在做一件很有福報的事。」

 

 

 

許瑞峰:合作才能彌補傳產人才斷層危機

 

THDA理事長許瑞峰也在致詞時表示:「我們的經營團隊從事重機具產業將近20年,從決定提撥經費到成立THDA歷經兩年的規劃,當中遇到的困難與歧見相當多,但是為了降低職場上的工安意外和解決傳統產業嚴重的人才斷層危機,我們還是在艱難的環境中成立了THDA。」許瑞峰在接受港都新聞專訪時,也特別提到產官學合作的宗旨:「未來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我們將結合人才、設備、技術、研究、經費等資源,共同推動勞工專業技能訓練、降低工安職災、輔導學生取得各類證照增加就業機會,進而促進產業升級。」

 

 

 

楊清翔:有照畢業生搶得就業先機

 

  THDA秘書長楊清翔在接受民視新聞專題「學生瘋證照,搶得就業先機」的專訪中表示,很多新鮮人因為沒有實戰經驗所以畢業即失業,THDA與各大學校產學合作,輔導學生取得各種證照,這些擁有證照的學生一畢業就被企業延攬,甚至還沒畢業就有不錯的兼職工作。楊清翔說:「目前最夯最多人報名的熱門證照是禮儀師和店櫃服務員,禮儀師的工作以前很冷門,因為大多是師徒制所以鮮少人知道這個行業,現在的人本意識抬頭,開始重視身後事的排場,禮儀師的挑選就變的十分講究,剛考上證照沒有經驗的禮儀師起薪至少三萬元以上,是現在很多年輕人嚮往的行業;在政府導入服務業標準認證系統之後,店櫃人員證照則是最多人詢問的課程。」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