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五甲代天府神蹟不斷 地方添傳奇

胡凱晴採訪報導

 

三十年前,高雄縣鳳山市五甲社區的一間民房發生火災,大火即將延燒到隔壁的小廟五甲代天府時,一位名為阿市的賣饅頭小販親眼目睹:「有一陣怪風把火吹回去。」此後,毫髮無傷的代天府香火越來越旺。

 

二十年前,代天府總幹事陳榮福與廟裡的乩童張彰界到民生醫院探望重病友人陳玲欽女士,張彰界突然起乩並且告訴陳女士明天就可以出院,陳榮福當時非常擔憂,心想住在隔離病房的重症病患怎可能隔天出院,沒想到隔天陳女士真的復原辦理出院。十一年前,就在廟會活動「入廟」的前一天晚上,附近的友福機車行父子親眼目賭一團紅火從八樓的高度衝向廟旁的榕樹,隔天大家發現榕樹的六枝樹枝十分整齊的被切斷…

 

代天府陸續顯現的神蹟與不可思議的現象在地方上口耳相傳,為五甲地區增添不少傳奇話題,實際走訪揭開代天府的神秘色彩,廟裡供奉的是五府千歲將軍爺,氣氛莊嚴肅穆但是人氣和香火鼎盛,「來這裡問事情的民眾,大多是身體欠安卻找不出致病原因」陳榮福說代天府幫助過的人以及發生過的傳奇事件,是幾天幾夜也說不完,這正是許多外地民眾固定到代天府朝聖的原因,然而現在的廟地隸屬於水利局,無法私人捐贈只能向政府購買,因此代天府的廟務委員們,正在努力募款希望能把廟地買下來,讓民眾永遠都可以到這裡來祈求平安與解決問題。

 

(捐款專線:代天府廟務委員會理事長楊清翔0961-13820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