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廠商赴國外參展重點與應注意事項

 

廠商赴國外參展重點與應注意事項

昌瑜機電外貿部整理報導

    參展目的

1.      爭取銷售機會

2.      建構銷售管道

3.      創造行銷環境,提高公司產品知名度與品牌能見度

4.      維繫客戶關係

5.      調查市場動脈,可藉由競爭者的攤位大小來衡量生意好壞

6.      尋求技術合作。

    參展建議

如公司有意願參展,建議儘早與主辦單位聯繫報名,以便爭取較佳攤位位置,如對分配到的攤位不滿意可向主辦單位爭取更換,但越熱門的展覽,在主辦單位攤位分配後越不易更換。

    攤位類型

1.      線型攤位In-line

2.      角落(較搶手)Corner

3.      半島型Peninsular

4.      島型Island

5.      兩層Double-decker
展示面積的大小,要連同走道環境一起列入考慮。

    展品輸出

展品與宣傳品的包裝可比照一般出口的規定辦理,要再運回之物品包裝方式要特別留意,避免物品在運送途中損傷。展品的運輸寧可早幾天運送,多付幾天倉租,以免因為外在因素(例如罷工、颱風等意外)造成展品延誤抵達。展覽物品與申報展覽內容需一致,否則可能遭海關扣物甚至留人。當展品不見時應該報警,因為出關時可能會看紀錄,否則可能因此課稅。建議印製簡潔單頁型錄及較詳細的型錄,分送給參觀者及認為較有淺力的客戶。

    其它注意事項

國際參展若遇到法律程序問題時,因廠商具有展場的短暫使用權,可以要求保護參展權益。在簽署任何文件前,應確認來者為何人及其文件文容,避免因其內容為外文,而懶得詳讀或翻譯人員未到時,可以拒簽任何文件,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