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THDA承辦高雄縣政府-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相關職業訓練

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承辦高雄縣政府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職業訓練

重機械挖掘機(怪手)操作人員訓練班

編輯台整理報導

因應「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營造相關產業人力需求激增,高雄縣政府原民處積極爭取經費,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辦理「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相關職業訓練-重機械挖掘機(怪手)操作人員訓練班」,已於990602(星期三)下午14時舉行結訓典禮。

結訓前一天601下午原民處谷縱處長親臨術科場地實地視察,並給予鼓勵。結訓當天,高雄縣政府原民處蘇副處長中原、陳科長海雲、詹議員金福及謝議員貴來前來勉勵學員,並叮嚀學員們在操作重機械時要注重自身安全,而考試當天也要盡全力應考,全力以赴,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考照。

怪手訓練班  志在提供原住民穩定就業機會

        重機械挖掘機操作人員訓練班,學員20名主要為設籍高雄縣重災區(桃源鄉、那瑪夏鄉、茂林鄉)之原住民,學員們自517開訓以來,在歷經86小時的訓練中,首要目標為取得全國技術士證照,未來將投入災區重建工作。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陳執行長景星表示學員們只要肯做肯學,有一身好技術就不怕找不到工作,加強專業技術,多考幾張證照,就業就多一分保障。

原鄉重建  需要在地子弟投入

        學員表示過去雖已學會怪手,但受訓後才發現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希望未來能順利取得證照,回鄉投入重建工作,未來一旦災害發生,可開著怪手救人救災。

        蘇副處長中原說,原鄉的重建,需要在地子弟投入,尤其原住民朋友最瞭解自己的家鄉,而原民處也會要求原鄉的施工廠商盡量用有證照的原住民朋友,而未來將會陸續開設裝載機(小山貓)、泥水、電腦等職訓班,屆時希望原住民能多多參與這樣的活動。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