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美味的奇蹟-奇鷄香雞排

 

 

李怡家/採訪報導

 

        位於鳳山五甲熱鬧街道中,「奇鷄香雞排」隱藏在攤販其中,擁塞的車潮也抵不過客人前來光顧的心情,店面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甚至還有103歲高齡的客人也前來光顧,並且還將雞排吃得乾乾淨淨!究竟是怎樣的口味這麼的特別,能讓人如此的垂涎三尺?奇鷄香雞排,究竟有多奇蹟?讓我帶領您去一探究竟吧!

 

 

全程低溫冷藏 維持食物新鮮度

 

        走進攤販旁,首先發現不同於其他攤販的擺設,奇鷄使用玻璃將食物與人群、空氣隔離,黃老闆表示為了提供客人良好的產品,所以他們將食物置於衛生環境中,並且使用低溫冷藏設備,讓食物保持新鮮,讓顧客吃到最完美的食品。

 

        不僅如此,奇鷄對於作業流程也很注重不輕忽,所以參加各方面的教育訓練課程,如於98年參加「餐飲業油炸油品質管控衛生講習」;油炸類的食品,客人最忌諱的就是吃到油膩膩的產品,所以奇鷄的雞排一開始須經過一道特殊的調配,使得油炸雞排也可以那麼「不油」,外皮也那麼的酥脆,這就是讓顧客能一再光臨的原因。

 

因為奇鷄如此貼心的為顧客著想,使奇鷄榮獲高雄縣鳳山市美食產業協會推薦2009年優良美食商家鳳山美食油炸類第一名,實在是實至名歸。

 

 

研發多種口味 讓人驚嘆連連

 

        除了鹽酥雞外,奇鷄還販賣多樣化的雞排口味,無論是「醬爆原味雞排」,還是「醬爆洋蔥雞排」,更特別的還有「韓式泡菜雞排」…等;黃老闆不居功的表示背後有一個研發團隊,大家一起研發,眾多口味都是大家長期試吃累積來的成果,再搭配創意的芹菜胡椒粉,和雞排酥脆的外皮一拍即合,絕對顛覆您對雞排的刻板印象。

 

        奇鷄因選用無藥殘留的大成鮮雞,所以雞排肉質較為鮮嫩,於內層夾了厚實的起司及火腿,嚐起來滑嫩多汁,也難怪醬爆原味雞排成為本店最夯的冠軍必點食品。而韓式泡菜雞排也不遜色,奇鷄的泡菜不像有些店家又酸又辣,黃老闆表示有些泡菜是因為酸過頭,導致變成苦的味道,而他們精挑細選出酸辣集中的泡菜,很有信心能讓大家吃韓式泡菜雞排時,都會露出驚訝及滿足的表情。

 

奇鷄成立至今四年多,常接到電話或客人詢問是否有意願成立連鎖店,但黃老闆堅持認為現在還不是時機,因要成立連鎖店,無論是品質管理,還是控管部分都需作多方面的考量,也都需要有所配套,不希望奇鷄因為其他連鎖店家一點小疏忽,而打壞整個招牌,這也能看出奇鷄總是能從小小地方,作出大大的堅持。奇鷄的魔力,歡迎您前往評鑑,並體驗所謂的神奇吸引力吧!

 

 

 

奇鷄鹹酥雞
營業時間:15:30 – 02:00
外送專線:07-7992298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一路14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