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鳳凌廣場-醜小鴨變天鵝的都市精靈

 

 

摘自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網

 

  鳳凌廣場位於鳳山市體育場正對面,原本是一條狹窄且帶點髒亂的街道,經過別具巧思的改頭換面,變裝成為飄散著濃郁咖啡香味的人文廣場,尤其是夜幕時分,迷人的燈光流動在悠閒的空氣中,對映著點點繁星和一輪明月,共構形成浪漫的情境,令人陶醉其間,流連忘返。

 

 

鳳山凌雲  鳳山起飛

  鳳凌廣場是鳳山市的精華地段,向左走是佔地廣闊的鳳山市運動中心,打球、慢跑或散步,隨心所欲;向右轉則是熱鬧的夜市,各式南北小吃應有盡有,鳳凌廣場是連接兩個不同世界的必經之地。

 

鳳凌廣場原本是狹窄、擁擠且帶點髒亂的街道,經由高雄縣政府重新規劃,將原本老舊的體育館圍牆拆除,釋放出更為寬的空間後,再巧思設計興建木棧平台、玻璃光牆、景觀水池、鳳之舞廣場等景觀,同時舖設充滿休閒風的路面,配合不同季節的植栽,營造「春景、夏光、秋興、冬藏」四季變化的街道景觀,搖身一變成為充滿人文風格的現代都會。

 

鳳凌廣場取其「鳳山凌雲」之意而命名,為展現年輕、現代感,並以「Flying Square」為英文名稱,也同時呼應了鳳山起飛、向上提升的意涵,推出以來,佳評如潮,不僅青年男女趨之若鶩,做為交友約會的最佳選擇,也非常適合全家老小慢步其間,共享情感交流,成為鳳山市最值得驕傲的都市新地標之一。

 

配合鳳凌廣場的迷人氣質,廣場中央地段設置有提供精緻糕點和香醇咖啡的商店,夜間還有醉人音樂演奏和舞台表演,不論獨處享受片刻的寧靜,或與親朋好友團聚共享歡樂時光,都可以得到充分滿足,也因此經常座無虛席,進而也帶動週遭商店更為活潑的商機,和附近三民路、中華商場形成一個新形象商圈。

 

 

鳳凌廣場全年無休,24小時開放空間

 

  鳳凌廣場動靜兩相宜,可以在采藝街道座椅、悠閒景觀平台、采風藝文走廊、波光曳影水景、流光歲月牆等公共藝術中,踱步其間沈思與自己的心靈對話,或者只是單純的發呆,也可以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及人文藝術風情,經由無線上網服務,遨遊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也毫無任何障礙,人人隨心所欲,暢快無比。

 

鳳凌廣場地理環境優越,交通四通八達,即使步行也可悠遊鄰近的大街小巷,處處發現驚奇,各式各樣不同的需求都可得到滿足,前往鳳凌廣場唯一需要準備的只有心情而已,隨時隨地帶著不同的心情到鳳凌廣場走走,都可以發現不同的樂趣,生活和生命也將更為豐富且留下美好的回憶。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