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賀~昌瑜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10年第八屆台灣金根獎

 

編輯台整理報導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每年皆舉辦「台灣金根獎深耕台灣 全球佈局」之企業楷模選拔,遴選傑出具有「本土化與國際化」的企業代表,表彰其對台灣經濟社會的卓越貢獻及國際化經營的成功典範;同時也藉由金根獎的選拔表揚,帶給台灣企業面對國際化轉型更前瞻的視野與典範,展現台灣企業對本土的熱愛及旺盛的國際競爭力。昌瑜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10年第八屆台灣金根獎殊榮,藉由金根獎的肯定,樹立企業標竿,鼓勵全台中小企業共同為台灣產業科技的國際地位打拼,一同開創台灣產業的生命力。

 

 

深耕台灣  全球佈局

    昌瑜機電總公司位於高雄,製造並代理各式規格的起重機械、升降機設備以及物流碼頭設備,商品齊備並通過包括ISO90012008等多種國際品質合格認證。為了落實深耕台灣的經營策略,今年昌瑜正式整合北中南三地公司,各分公司皆設有技術服務部門,可快速提供全國客戶最及時的專業服務,再將問題整合回報,由總公司統籌技術創新與服務改進,搭配優勢經銷將主要核心技術深耕台灣。

    近年,昌瑜積極拓展國際市場,良好的商譽以及團隊合作的企業精神,受到國際天車百年大廠青睞,獨家取得英國Morris以及法國Verlinde台灣總代理權。為了更進一步發展全球佈局,並因應東協的運行,我們于二月在新加坡設立京鈺騰股份公司,並交叉持有越南胡志明市以及河內兩家關係企業,同時亦串聯馬來西亞、韓國、泰國、印尼、澳洲等國,藉以掌握全球商機,攻略國際市場。

 

 

研發創新及主力產品開發

        988月昌瑜機電通過經濟部辦理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開發天車線上維修之智慧型服務平台,提供發生故障時之問題分析,並找出正確解決方式,以節省時間與閒置成本的浪費。本計畫所提之服務平台具產業應用價值,可提高天車產業之競爭力,並開拓國際市場。

天車產業在台灣屬傳統工業,以往只注重在製造生產,技術開發與服務提昇上著墨不深,本計畫對產業維修技術水準之提昇、服務範圍擴大至全世界,將可帶動產業技術發展,吸引更多同業廠商引導投資,更可帶動國內起重機產業之效法跟進!

 

 

發展潛力

2000創立至今,昌瑜已走過10個年頭,在創立期初扎根台灣,發展國內天車市場,進而成為國內天車優良品質的領先地位,秉持「展顯專工 誰與爭鋒」-做就要做到最好,為昌瑜奉行的經營準則來服務客戶。未來昌瑜將結合新的策略-「經略全球 世界在手」,以因應新的競爭趨勢,大力提升並推廣自創品牌,在穩健經營中拓展並強化本地及全球市場行銷網絡,精確掌握時代脈動,隨時做彈性及有效率的調整,以符合市場需求,創造優質的產品,讓專業服務,深植每一位客戶。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