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堅持健康與美味-12AM歐式餐坊

堅持健康與美味-12AM歐式餐坊

廖珮吟/採訪報導

在舊稱“美僑社區”的巷弄中,有一家以粉色招牌裝飾的小餐館,門口的小庭園,種植各式香草,營造出寧靜悠閒的氣氛,踏入餐館時,便可以用放鬆的心情享用今日的餐點!

12 AM是由AlexMay兩夫妻相識相守12年後結婚所開設的餐坊,餐館內的擺設皆由兩位親手打造設計,無論桌椅、牆上的塗鴉、店內的擺飾品等,都為小小的店內帶來溫馨祥和的感覺。

 

自行栽種 健康又安心

老闆Alex在餐飲業即將邁入第21年,早年曾在美國五星級飯店服務,爾後至瑞士進修餐飲管理,因而學會一手異國料理的廚藝;去年回台後,因喜愛美僑社區的人文氣息,便決定於此開設小餐館;又因崇尚自然和堅持品質,除了選用許多歐美進口食材外,也在餐廳附近租塊農地,店內部份疏菜、香草,都來自於親手栽種的小農園,只希望每位來店用餐的顧客都可以吃的健康又安心。

而義式料理常用的香料,在店門前的小庭院也有栽種,因此製作出來的菜餚特別鮮美,其中開胃的凱撒沙拉,使用法國進口的芥茉籽調製醬料,一口咬下,生菜的鮮脆結合醬料帶來的酸甜,沒有想像中嗆辣,只有獨特的清爽感受讓人回味無窮,就連挑食的小孩也變成乖寶寶將平時討厭的蔬菜料理吃乾淨。

餐館內提供高雄少見的羅馬式脆皮手工現烤Pizza,薄脆的口感搭配食材的香氣,絕對是一大享受!而製作Pizza麵糰所使用的酵母菌,也是老闆自己培養的“蕃茄酵母”,每天需要無微不至的照顧,酵母才會維持活力;餐坊內全部烹調料理皆採用海鹽來調味,雖然多數人無法吃出口味上的差別,但這就是老闆對顧客健康的堅持!

 

與顧客宛如家人、朋友般的互動

社區內有一戶家庭是餐坊的常客,他們總是避開吃飯時間,喜歡安靜享受餐點,並悠閒地度過寧靜時光。但某天他們提早到,店內不久處於客滿狀態,之後門外來了一群學生,May認為大家應該都依自己的步調用餐,便告知學生們已客滿,學生們知情要離開前,這位常客媽媽不顧自己用餐權利,便跑出去阻止學生們離去,表示僅要再稍待五分鐘後便會用完餐!就是這樣的貼心互動,讓AlexMay對於許多顧客的支持及幫助都大受感動及感激。

有些顧客相當熱情,看到適合12AM擺設的畫作,就贈送給老闆當店面裝飾;而小庭院前的部分盆栽也是顧客贈送,使得店內擺設愈來愈多,氣氛也愈來愈溫暖!歡迎您一同前往12AM感受品嚐~

 

 

12 AM歐式餐坊

營業時間:07:00 – 21:30

(每週二店休)

訂位專線:07-7808089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八德路二段25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