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咬牙切齒特展」巡迴到高苑科技大學

「咬牙切齒特展」巡迴到高苑科技大學

自然史教育館 整理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即日起至99131日展出「咬牙切齒-哺乳動物的牙齒世界」巡迴展,將讓參觀民眾感受一趟「不虛『齒』行」的奇特參觀之旅。

本特展將展出近20餘年來科博館所珍貴蒐藏總計200餘件的哺乳動物代表性化石、骨骼與毛皮標本中的40幾件,這些展示品分別來自研究人員的野外採集、私人蒐藏的捐贈、化石市場的購置與動物園死亡動物的後續處理與製作,堪稱是科博館近年來一項重要的館藏精品呈現。

特展以哺乳動物最具特色的牙齒結構與功能為展出主軸,觀眾將可近距離地觀察哺乳動物的頭骨、牙齒、骨架等結構特徵,特別是牙齒的特異變化與食性關係,並搭配各類代表性的齒式模型,模擬牙齒的穿刺、切割、研磨等作用,經由操作機械模型,瞭解「咬牙切齒」的機械作用模式。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廖峯正表示,科博館與高苑科技大學誠摯地邀請各界民眾一同到高雄縣自然史教育館參觀,此次內容結合了學術專業研究成果及大眾科普生活常識的豐富精采展覽,共同關心我們一輩子都非常切身的重要「齒」事!這次咬牙切齒特展展期長,為期一學期,將持續展出至明年131止,為了讓民眾在周休假日也可以參觀,展出期間週六、日將開放參觀,除了國定假日休展以外,每天上午九時到下午五時,歡迎南部地區民眾參觀。

此特展歡迎民眾參觀,也歡迎團體預約參觀,活動詳情請見:

1.      高苑科技大學網站內的最新消息(http://www.kyu.edu.tw)。

2.      高雄縣自然史教育館網站最新活動(http://dm.kyu.edu.tw

3.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http://www.nmns.edu.tw/nmns/04exhibit/95/m-teeth/

4.      活動相關事項諮詢請電洽(07)6077839

 

活動名稱:咬牙切齒巡迴展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承辦單位:高雄縣自然史教育館

協辦單位:高苑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文化創意研究發展中心、Formosa文化志工社

活動地點:高雄縣自然史教育館 (高苑科技大學校園內)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