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會議展覽產業是國家扶植服務業的火車頭產業,也是無煙囪的環保產業。未來若加上在地地方文化特色的廟會展覽、年節展覽、海洋生鮮展、紅毛港文化展、各大學會議展覽等多元會議展覽形態,勢必將引發各項服務產業的蓬勃發展。

本班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的「會議展覽達人」,期能在專業職能訓練下,協助學員由工業職能轉型為服務業職能,在結訓由本會與合作單位共同協助至各單位服務,成為全職或兼職的會議展覽服務人員,相信將能有效減低失業人口,並協助政府全力發展會議展覽產業,引領各項服務業的發展。

結訓後可報考IPMP國際專案管理D級專案副理師證照(隨時),以及經濟部國貿局會議展覽專業人員初階認證考試(二年會展經驗後) 。

l   訓練方式

運用154小時的專業學科訓練,提供訓練者所需之專業職能技巧,加上96小時的術科學習與實習,受訓者可運用所學之專業知識,具備專案作業與簡易企劃能力,為將來各式會議展覽活動的舉辦奠定良好的基礎。

結訓後,學員可將技能應用於會展及觀光行政單位、會展及觀光公協會、會展顧問、會場佈置及設計、會展解說、公關行銷、會議場地管理、展覽場地管理、活動場地管理、學校、旅館、飯店管理、展品運輸管理、旅遊服務、導遊、領隊、新聞媒體及其他與會展相關之工作…等產業。

l   師資陣容

本課程邀請多位專業教師為學員授課,包含: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鄭尹惠老師;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資深專案經理-陳源德老師;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關復勇老師;嘉南藥理科大觀光事業管理系-陳信安老師;嘉南藥理科大文化事業發展系-藍美雅老師…等多位名師指導。

l   課程日期:991018991130

l   課程時間:08:30-17:30 (每日8 Hrs合計250 Hrs

l   報名期限:991013

l   課程費用:免費(符合資格方可參訓)

l   上課地點: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工學大樓F106教室

(高雄市楠梓區卓越路2號)

l   招生對象:

n   失業者(持推介單者優先錄訓)

n   高中肄業以上,需識字,不限年齡限及性別

l   報名專線:07-7438383   聯絡人:小姐、小姐

l   E-mailthda.edu@msa.hinet.net

l   經費來源: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辦理99年度失業者職業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