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兩岸經濟重要關鍵時刻-ECFA下午兩點半在大陸重慶簽署協議

 

兩岸經濟重要關鍵時刻
ECFA
下午兩點半在大陸重慶簽署協議

攸關兩岸經濟發展的重要議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已於今(29)日下午兩點半在大陸重慶簽署協議。這項國際眾所矚目的重要經濟發展會議從今天早上九點開始,雙方就兩岸經濟架構協議與智慧財產權保護協議進行了各項確認的工作。
ECFA
是台灣重要的經濟發展策略。依據中華經濟研究院以GTAP模型研究,兩岸簽署ECFA對台灣經濟之影響,研究結果顯示簽署後對台灣GDP、出進口、貿易條件、社會福利均呈現正成長,整體經濟成長率將增加1.65%-1.72%、總就業人數將增加25.7-26.3萬人,對總體 經濟有明顯正面效益,全民皆可分享此經濟成長的果實,此外,簽署後對台灣的利益還包括:取得領先競爭對手國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之優勢、吸引外人來台投資,有利台灣經濟結構轉型、成為外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之優先合作夥伴及門戶、有助於產業供應鏈根留台灣、有助於中國大陸台商增加對台採購及產業競爭力、有關加速台灣發展成為產業運籌中心。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