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中廣新聞網-高縣八八原民學開怪手 投入原鄉重建與救災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6/0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2/1/26r6j.html

加速莫拉克災後重建、促進原住民青年就業,高雄縣府「原住民處」向中央爭取經費,開辦「怪手訓練班」,20位原住民學員經過86小時的專業訓練後,今天舉行結業典禮。未來除了全力準備八月底的「全國技術士證照考試」之外,也將返回部落,協助災區重建和災害搶救。  (溫蘭魁報導)

 

  去年莫拉克風災過後,高雄縣原鄉山區亟需重建工程人員,高雄縣政府特別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重建相關職業訓練班,委託〔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先試辦「重機械挖掘機,也就是怪手操作人員訓練課程」,錄取20名主要戶籍設在桃源鄉、茂林鄉和那瑪夏鄉等重災區的原住民學員。

 

課程自五月中旬開始,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在經過86小時的學科及術科訓練後,今天(2日)舉行結業式,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執行長陳景星向學員們掛保證,只要技術好,肯作肯學,未來就業絕對不是問題,並鼓勵大家加強專業技術,多考取幾張證照,為未來就業多一分保障。縣府原民處副處長蘇中原則表示,原民鄉八八風災後的重建工作,需要在地子弟的投入,尤其是原住民朋友對原鄉有著濃厚情感,也最瞭解原鄉土地,工程職業訓練班協助原住民取得相關證照,不僅促進就業、提升大家的專業技能,一旦發生災害,也可以立即投入搶救、修護工作。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