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災民重機械操作班 結訓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6/02

圖:災後重建重機械操作人員訓練班昨結訓,20名學員取得證照。(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鳳山報導〕莫拉克災後重建重機械操作人員訓練班昨結訓,20名重災區的原住民學員,經過86小時訓練後,首要目標取得全國技術士證照,未來將投入災區重建工作。

莫拉克風災過後,原鄉需重建工程人員,縣原民處爭取經費,委由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開辦「重機械挖掘機(怪手)操作人員訓練課程」。

課程從5月中旬開始,一週上課5天,由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安排食宿,費用全額補助,86小時訓練後,昨結訓,原民處副處長蘇中原、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執行長陳景星及議員詹金福均到場,為學員加油打氣。

學員杜章表示,過去已學會操作怪手,受訓後,才發現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希望順利取得證照,回鄉投入重建工作,未來一旦災害發生,可開著怪手救人救災。

陳景星表示,學員們只要肯做肯學,有一身好技術,不怕找不到工作,他也提醒學員操作重機械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強專業技術,多考幾張證照,就業多一份保障。

蘇中原說,原鄉的重建,需要在地子弟投入,尤其原住民朋友最瞭解家鄉,開辦工程職訓班,協助原住民取得證照,促進就業,一旦發生災害,也可立即投入搶救工作。

他指出,原民處會要求原鄉的施工廠商盡量進用有證照的原住民朋友,未來將陸續開設裝載機(小山貓)、泥水、電腦等職訓班,希望原住民多多參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3/today-south9.htm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