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中廣新聞網-中市焚化廠工安意外 一人被大風扇打死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4/27

 

台中市垃圾焚化廠中午發生工安意外,達和環保公司陳姓維修師,正在進行設備冷卻水風扇檢修時,不知何故,上方原本停止狀態的大風扇突然啟動,陳姓員工被葉片打中,卡在風扇內,在場人員緊急救起,送往台中榮總急救,還是傷重不治。是否有人為疏失,勞檢所還要進一步調查。(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垃圾焚化廠委外經營多年,承包單位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四月二十七號上午進行固定維修作業時,發生工安意外。達和公司一名陳姓維修師,在四樓檢修一號設備冷卻水風扇時,上方原本靜止的大風扇,突然啟動,葉片打中陳姓維修師,當場趴下,卡在風扇上,在場員工緊急救起,送往台中榮總,因為傷勢嚴重,到院前不治。達和公司廠長茅士強則說,維修師現場進行配管作業,必須先將控制系統由自動切為手動,等直徑四公尺的大風扇停止轉動,進入檢修,完成後再切回自動控制運轉,這項檢修連續十天,前面九天都很正常,不知今天為何突然冷卻水風扇會發生跳脫事件,造成員工被風扇葉片打中,不幸喪命。(類似配管維修。冷卻水下邊有風扇,離鐵絲網三十公分距離,懷疑被風扇啟動時被風扇葉片打到。風扇直徑四米多,人站起來比風扇高。)

 

環保局長沐桂新表示遺憾,並指出,雖然罹難者是達和公司員工,市府一定全力協助家屬善後。此外,也加強監督委辦公司,避免再發生悲劇。這起工安事故,是否有人為疏失,中區勞檢所正進一步調查。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