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驚!新生高架意外 鋼筋砸轎車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0/02/24 10:01

 

正在進行補強作業的台北新生高架橋,以往傳出接著劑和漏水問題,23日發生更離譜的意外,一條重達1500公斤的鋼筋,竟因為工程疏失,從空中掉下來壓毀一部轎車,幸好鋼筋砸在後座,轎車駕駛幸運撿回一命,但被嚇到說不出話來。

 

一台行經新生高架橋下的轎車,後座上竟然被一根重達1500公斤的鋼筋砸到,整片玻璃被砸的稀巴爛,後車廂整個凹陷,鋼筋掉落的一剎那,人在前座的車主簡直嚇壞了。

 

鋼筋從天而降,嚇得車主不知所措,因為驚嚇過度,一直抱著肚子喊痛,聞訊趕來幫忙處理的親友,感謝老天讓車主大難不死。

 

一大條鋼筋怎麼會從半空掉下來?原來新生高架橋還在進行帽樑補強工程,施工人員用吊車拆除支撐用的鋼架時,正在旁邊施工的堆高機,竟撞上吊車,吊車因此失去重心,放在樑柱上的鋼筋先壓垮圍籬,再應聲砸中正在停等紅綠燈的小轎車後座。

 

台北市府強調會加強工安,而承包商工信工程公司打算和車主私下和解,並承諾會賠償修復毀損的轎車,但問題時,發生這麼離譜的意外,以後如果造成人命傷亡,北市府和承包商要怎麼對市民交代?(民視新聞劉盈盈、姚仁祥台北報導)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