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醒報新聞網-四萬件職災給付 吳揆:可再進步

 

 

醒報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1/21 林永富

 

【台灣醒報記者林永富報導】去年光是職業災害請領給付就有近四萬件,比96年下降3.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勞委會報告後,肯定勞委會在職災防範的努力,使得職災數字下降,但認為四萬件還是太多,期許勞委會繼續努力,將職業災害降到最低,在拚降低失業率同時也應降低職災率。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院會中提出「職業安全衛生現況與展望」報告指出,去年職災發生率,已經下降至千分之4.29,較96年為千分之4.439,改善了3.3%,勞委會將以未來三年,降低至千分之4以下,做為施政目標。

 

 

勞委會表示,政府近年來積極加強辦理職災勞工權益措施及推動職場減災計畫,如增加職業傷病診治網絡、放寬職災認定及推動職災勞工關心計畫,有效降低職業災害率。未來除積極推動各項修法等措施外,並將配合產業發展趨勢,注意新興職業疾病及成長的新職業,致力提升職業安全。

 

對於職災人數下降,吳揆表示,肯定勞委會的努力,但仍有將近四萬人受到職業傷害,顯示仍有很大努力空間,各部會施政時應將減低災害事故及提昇工作風險管控能力列為重點加強工作,共同落實勞動人權保障。

 

吳敦義指出,近期國內外經濟已逐漸擺脫低潮,政府全力推動愛台12項建設、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災後重建及六大新興產業等措施,隨著公共工程陸續發包執行,請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等工程主辦機關與勞委會積極合作,加強職業災害預防及宣導,務必將職業災害的發生減到最低。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