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中央社-高市冷凍工廠氨氣外洩 1人嗆傷命危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1/12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高雄市前鎮區1 家老字號冷凍廠今天發生氨氣外洩工安意外,造成1 名員工吸入性嗆傷,經送醫仍陷昏迷,尚未脫離險境。高市勞工局勞動檢查處已勒令廠方局部停工受檢。

 

消防局說,這家冷凍廠位於新生路,凌晨2 時餘突然發生氨氣外洩,造成2 名值夜工人受困,消防局據報,派員到場救出2 名受困工人;其中,58歲的吳姓工人受困在氨氣洩漏機房,救出時已失去意識,經送市立小港醫院急救,仍有生命危險。另1 名受困工人獲救後已無大礙。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在洩漏氨氣機房另一側工作,突然聞到刺鼻味道,緊急往公司大門撤出並報案。消防人員趕往部署水線並搶救搜索,在機房外側走道發現吳姓工人倒臥地上,將他送醫。

 

勞工局勞檢處指出,這家冷凍工廠已有30多年歷史,經常被勞檢處要求改善設備管線。經初步調查,工安意外原因是機房管線老舊破裂所致,已要求業者局部停工受檢,並限期維修改善。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